:::
公告 訓育組長 - 學務處 | 2016-08-01 | 點閱數: 394

未滿 18 歲兒童及少年不得接觸有害其身心健康之物質或物品及網路安全,如附件說明,

1.未滿 18歲之兒童及少年不得吸菸、飲酒、嚼檳榔、施用毒品、觀看限制級內容。

2.任何人不得供應菸、酒、檳榔、毒品或其他有害其身心健康之物質及物品予未滿 18歲之兒童及少年。

安全上網守則--上網安全,大家一起來

1.請和同學互相提醒,在網路中認識的人都是陌生人,即使他們可能看似朋友。

2.最好要使用”匿名”上網,請不要將個人資料給別人,使得不認識的人可以和你我們聯絡,例如像我們的全名,家或學校的地址,電話號碼,個人 Email 或手機號碼。

3.不要與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單獨出來,如果非要見面,一定要有我們信任的成年人陪同,在白天及公開場合見面。

4.網路上交談最好的公開的區域,因為別人都看得到,就比較不會碰到騷擾。

5.接收不認識人的 email或檔案,可能會招致麻煩,裡面可能會有病毒,不正經的訊息或我們不想看到的連結。

如果看到或到任何令你沮喪、憂愁的內容,這是內容不妥、而不是我們的問題,可以找我們認識的成人尋求援助、傾吐。

資料來源: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

 

 

預防網路成癮、保護視力健康 - 親子健康上網七步走:

內容:3010健康上網,上網三十分鐘,休息十分鐘

1.一個定時器

可以準備一個定時器,每 30分鐘提醒自己一次,動一動,眨眨眼睛。

2.兩小時上網

和孩子訂立上網時間規定,一天僅能上網兩個小時,並且堅持。或申請網路的時間管理程式,兩個小時就斷網路。如擔心孩童獨自在家使用電腦可將電腦設定密碼鎖。

3.三十分休息

貼小標語如「30分鐘休息一下」在螢幕旁邊,隨時提醒孩子注意上網時間。

4.四下有人看

將電腦放在公開的地方,如客廳等,讓其他家人共同陪伴孩童使用網路,也降低孩童瀏覽到色情暴力網站的機率。

5.我來挑網站

陪伴孩子使用網路,篩選合適網站或電動玩具,陪孩子一起玩,也聊聊網站的內容。

6.遛狗出去玩

帶孩子參與戶外活動如:遛狗、運動,或帶著孩子一同做家事,轉移注意力,讓孩子不要專注在網路遊戲上。

7.親子多互動

多陪陪孩子聊聊天,也瞭解他們上網的內容,多一點傾聽,少一點說教。

資料來源: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

 

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--請參閱網站說明,協助並守護孩子健康上網

http://i.win.org.tw/iWIN/rule.php

 

:::

南新國小FB粉絲團

南新國小藝才班FB

嘉義縣南新國小音樂班

視訊會議

學年活動行事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:::

112南新國小課程計畫

img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
(府教發字第1120206777號備查)

112學年度教科書版本
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onclick=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

本校財務報表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