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註冊組長 - 教務處 | 2019-03-21 | 點閱數: 1887

問(01):我的小孩幾歲可以就讀國小一年級?

答:國小新生入學年齡需滿六足至未滿七歲,其計算方式是 9 月 2日至翌年 9月 1 日止。 例如:今年(108 學年度)入學年齡是由 101 年 9 月 2 日至 102 年 9 月 1 日止。

問(02): 108 學年度小一新生何時報到?

答:報到日期: 108/4/12星期五、報到時間:早上 8 點至 10點、報到地點:本校「第一棟川堂」。

問(03):新生報到應帶哪些資料?

答: 1.新生報到應攜帶填好學生資料之入學通知單(為節省時間,建議先在家填寫完畢)和戶口名簿影印本乙份(學校建檔用)。

2.另學童或學童之父母具有特殊身分者如下,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:

a 原住民:註記有身分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

b 身心障礙:身心障礙手冊影本(含父母)

c 軍公教遺族:撫卹令

d 資賦優異提早入學:市政府鑑定通過之核定公文影本乙份。

問(04):新生的戶口在南新國小學區,但收到其他學校的入學通知單,該如何辦理?

答:如有這類型的情況,請於報到日攜帶戶口名簿影本乙份到本校辦理報到,並電話告知校已在南新國小報到。相關洽詢請找教務處註冊組老師( 05-2949033#7305-2373005#201)。

問(05):若沒收到入學通知單怎麼辦?

答:請先確定學生本人戶籍已遷至本校學區,報到當日攜帶戶口名簿影印本到本校辦理報到即可。

問(06):報到當天需要帶新生來嗎?

答:當天只需要家長前來即可,但更歡迎小一新生一同到學校先認識環境。

問(07):原屬南新國小學區的新生,因搬遷到外縣市或他校學區,而無法就讀本校時,該如何辦理?

答:家長請務必來電教務處註冊組老師( 05-2949033#7305-2373005#201告知欲就讀的學校。

問(08):我的孩子因故(如重大疾病、身心障礙)可以申請暫緩學嗎?

答:暫緩入學僅限身心障礙適齡學童可申請。請家長準備公立醫院證明書或身心障礙手冊,至學校申請,學校會將相關資料送教育局(或鑑輔會)審核鑑定通過者,則可以暫緩入學。如果有需要申請暫緩入學者,則依照強迫學學條例之規定〈因殘障、疾病、發育不良、性格或行為異常,得核定暫緩入學〉。

問(09):新生入學後,以何種方式編班?何時知道是在哪一班和哪一位導師?

答:待新生入學人數確定後,才能決定班級數;新生編班方式依規定常態編班,並公開抽籤(抽籤訂於 7 月,日期另行公告,家長可至會場觀看抽籤過程),編班結果公告於本校第一棟公佈欄及學校網頁 http://www.nsps.cyc.edu.tw/

問(10):我的孩子未達入學年齡 (如差一、二天)可以提早入學嗎?

答:不可以,除非參加縣府教育辦理「提早入學考試」,並經鑑輔會鑑定通過,始能入學就讀。

問(11):接到入學通知單,不讓孩童入學就讀會受到什麼處罰?

答:首先公所會派里幹事至家中查訪,若經勸告、警告並限期入學,仍不遵行者,會由公所強入學委員會開立罰鍰單,一直罰到學童入學為止。

:::

南新國小FB粉絲團

南新國小藝才班FB

嘉義縣南新國小音樂班

視訊會議

學年活動行事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:::

112南新國小課程計畫

img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
(府教發字第1120206777號備查)

112學年度教科書版本
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onclick=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

本校財務報表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