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研習 林郁鳴 - 學務處 | 2017-04-27 | 點閱數: 451

藉由環保廣播劇的比賽辦理,除了讓孩子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,也加深孩子對環保議題的重視,從說唱藝術中發揮對環保的創意構思,讓環境保護不只停留在理論更能藉由生活的巧思去落實,從而引起大眾的響應。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 5 月 26 日。
活動地點: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廣播電台禮堂(嘉義市垂楊路 17 號)。 
參加對象:就讀本縣國小學童均可組隊參加,每隊以 3~5 人為限,可有隨行指導老師 1 名。 
內容規劃:  
(一)「環保在我嘉」 環保創意廣播劇比賽,主題腳本以攸關環保及嘉義縣環境教育各園區為題材,亦即需加入嘉義縣環境教育景點予以發揮,景點例如: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、觸口自然教育中心、頂菜園社區、水上鄉大智慧環境教育園區、船仔頭休閒藝術村...等等環境教育場地,藉由融入生活中,以活潑、生動、風趣夾帶幽默的口說演繹,透過對故事的陳述,進而達到主題的發揮,引領小朋友認識並重視環境教育的課題。
(二)腳本內容長度以 5 分鐘為限。
(三)活動日上午先進行廣播電台參訪、認識廣播設備機具等,並藉由廣播金鐘獎得主的經驗傳授,讓學童更能認識廣播,裨益比賽的學習運用,下午再進行比賽錄製作業。
比賽方式  :
(一)比賽隊伍超過 15 隊以上(不含)將先進行腳本審核,從中擇優 15 隊通知錄音比賽。  
(二)106 年 6 月 14 日初選隊伍於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錄音室進行錄製,以抽籤方式決定錄音順序,當日隊伍如有背景音樂或器具需自行攜帶,音樂以 MP3 格式為主。
(三)開始錄製後不得藉故重來。 
(四)比賽日僅進行錄音,錄製後之音檔將交由評審進行評審。
(五)比賽日後 106 年 6 月 21 日(星期三)完成評定,成績公佈於該局及正聲廣播公司官網,於 106 年 6 月 28 日(星期三)該局進行頒獎。
評審方式:
(一)聘請廣播專業人員 4 名擔任評審。  
(二)評審項目:劇本創意 30 、聲調咬字 30 、表現技巧 20 、團隊默契 20

 獎勵辦法:  
(一)選出第一至五名及佳作 2 隊。  
(二)第一名:現金 6,000 元、獎狀乙紙、獎盃一座;第二名:現金 5,000 元、獎狀乙紙、獎盃一座;第三名:現金 4,000 元、獎狀乙紙、獎盃一座;第四名: 3000 元、獎狀乙紙、獎盃一座;第五名: 2000 元、獎狀乙紙、獎盃一座;佳作 2 隊,現金 1,000 元、獎狀 1 紙。

:::

南新國小FB粉絲團

南新國小藝才班FB

嘉義縣南新國小音樂班

視訊會議

學年活動行事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:::

112南新國小課程計畫

img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
(府教發字第1120206777號備查)

112學年度教科書版本
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onclick=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

本校財務報表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