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注意 訓育組長 - 學務處 | 2023-06-30 | 點閱數: 117

親愛的家長,您好:

    放假期間請協助貴子弟安排正當的休閒活動,保持良好規律的生活作息,使其有個充實安全的假期生活。下面事項期望您持續共同關心與督促:

  • 從事各項活動應依場地注意安全:「多一分準備,少一分遺憾」

(一)參加活動應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,避免前往網咖、咖啡廳及 KTV 等場所。

(二)從事登山、露營…等戶外活動應注意天候變化、熟悉地形環境,體育署「四不要」提醒:

  1.不逞強:必須考慮自己體能狀況能否負荷。

  2.不要去危險水域:水域相關活動,請由大人陪同,禁止進入危險水域,注意戲水安全。

(太保市嘉南大圳麻寮里段已列危險水域)

  3.氣候不佳,不從事戶外活動: 遭遇大潮、豪雨等天候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。

  4.發生閃電雷鳴時,避免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。

  • 使用道路時,請遵守交通規則及號誌、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指揮,遵守下列:
    交通五守則

(一)熟悉路權,遵守法規

(宣導影片:https://168.motc.gov.tw/theme/video/post/2010062312546)

(二)你看得見我,我看得見你,交通最安全

(三)謹守安全空間–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之交通行為

(四)利他的用路觀–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之交通行為

(五)防衛兼備的用路行為–不作事故的製造者,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

交通安全五大運動
(一) 車頭朝外停車:不撞行人、迅速逃生、方便充電
(二) 乘客責任:協助駕駛人清醒與專心、全車生命保障
(三) 下車時向公車及計程車司機說「謝謝」:感恩鼓勵
(四) 對禮讓行人的車輛駕駛揮手點頭致謝:感謝與感動
(五) 保護長者及婦孺安全地穿越路口:公平正義與人性

     其他安全注意事項

     (一)騎、開車勿使用手機、電腦。

     (二)勿酒後或疲勞騎開車。

     (三)騎乘機、踏車請保持裝備完整並配戴安全帽;乘坐汽車請繫安全帶。

     (四)避免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並行。

     (五)行人穿越道路請走行人專用道,不闖紅燈、不任意跨越護欄,以維護生命安

         全。

  • 注意飲食均衡,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

(一)疾病流行期間避免進出公共場所。

(二)少喝含糖飲料;為了你的健康,請做到「85210」, 8 :天天睡滿八小時, 5 :天

天都要五蔬果, 2 :使用電子用品不超過二小時, 1 :每一天要運動三十分以

上, 0 :零含糖飲料,多喝「白開水」。

  • 注意居家防火、用電安全

(一)熟記各項災害逃生要訣和疏散路線,備妥避難包及家庭防災卡。

(二)在家不可玩火,使用電器時,注意電源插座不可超過負荷,以免釀成災害。

(三)家中最好也準備滅火器,必要時請打 119 防災專線。

(四)參與廟會活動或觀看煙火應遠離煙火和鞭炮施放區;參加家族祭祀活動也要

注意用火安全。

  • 注意防範一氧化碳中毒

安裝爐具及熱水器等設備時,務必認清檢驗合格標章,並由合格人員安裝,使用時請保持居家環境通風,並定期做檢查,以確保安全。

  • 遠離毒品誘惑,培養孩子正當休閒活動---毒品新樣貌,你我處處要小心

毒品氾濫日漸嚴重,更以含毒果凍、含毒巧克力、含毒奶茶、含毒糖果、含毒梅餅等混淆大家的判斷力,提醒孩子千萬勿因一時好奇嘗試,進出公共場所更應注意飲料不離身

  •   培養孩子應變能力,知悉孩子之去處,並約定回家時間,不可獨自在外逗留。

提醒孩子外出要告知父母,並應結伴而行,遠離公園或學校之偏僻角落,不得為陌生人帶路,發現可疑人物要遠離或告知父母或向就近商家求助。

  • 熟記反詐騙三步驟冷靜、查證、報警。

提高警覺,以避免網路詐騙,必要時請撥 165 查證專線或打 110 報警,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。

  • 培養孩子良好的品德及生活習慣:勿任意把玩危險玩具,且勿沉迷網路

     (一)勿讓孩子把玩或購買非適用年齡之遊戲用槍和刀劍等尖銳危險玩具。

     (二)指導孩子正確網路使用規範:避免誤入網路陷阱中,拒絕網路霸凌、勿任意交

         網友,禁止拍私密照予他人,禁止網路賭博、勿沉迷於網路遊戲中,請隨時關

         心孩子的言行舉止及交友情形,避免誤蹈法網

      敬祝

      闔家平安,假期愉快!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新國小  學務處 關心您!      112 年 6 月 23 日

緊急求助電話專線

教育部校安中心:04-23302810    學校:05-237300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反詐騙專線:165110    防災專線:119    家暴專線:113

警告: 同學不得以戲謔或惡作劇心態撥打以上相關電話,違反者依法處以拘役或新台幣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,另涉及刑責問題。

 

 
  文字方塊: 緊急求助電話專線
教育部校安中心:04-23302810    學校:05-2373005                
反詐騙專線:165 或 110    防災專線:119    家暴專線:113
警告: 同學不得以戲謔或惡作劇心態撥打以上相關電話,違反者依法處以拘役或新台幣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,另涉及刑責問題。

:::

南新國小FB粉絲團

南新國小藝才班FB

嘉義縣南新國小音樂班

視訊會議

學年活動行事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:::

112南新國小課程計畫

img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\
(府教發字第1120206777號備查)

112學年度教科書版本
link to https://course.cyc.edu.tw/course/pub/cou_dsp.php?sch_id=104671 onclick=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

本校財務報表資訊